WFU

網站頁籤

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

如何調整一個好的辦公範圍?

作者:蔡健儀 Cola Tsai




辦公桌的擺設風水,影響運勢!?

如果大家有興趣,可以跟我一樣去查一下網路文章,就會發現網路上好多人講求辦公桌物品的擺放位置及方位:龍怕臭,虎怕吵,因此,大多建議面對辦公桌的左邊可以擺電話、電腦,而面對桌子的右邊,則是可以擺放書籍或是屬於靜態的物品,但,是否真的影響運勢就見仁見智了。

辦公桌越大越好?

很多人應該都想像大老闆一樣,有個超級大的辦公桌與辦公室,但是辦公桌越大就真的越好嗎?可能很多大老闆都有腰酸背痛的情況!而且左龍右虎概念雖然簡單明瞭,似乎沒人更進一步探討物品擺放其相對距離及位置範圍。

因此,透過下圖人體工學及人體動作的一些簡單概念,可以讓你快速且輕易地評估:目前自己本身辦公桌符不符合人體動作、會不會使自己容易腰酸背痛或是不良姿勢產生,若是真的依造下圖方式改善自我的辦公桌,也許不僅能改善工作效率,進而真的影響自己的運勢唷!




人因小訣竅

1.最常工作區:

手肘彎曲之範圍內,可以擺放辦公最常使用的東西,例如:鍵盤、滑鼠、鉛筆、橡皮擦等必須經常使用之物品。

2.次要工作區:

手肘伸直之範圍內,可以擺放偶爾使用的東西,例如:電話、手機、水杯、各式零件等偶爾會用到的物品。

3.非工作區域:

手肘伸直,且身體需向前彎,代表坐在椅子上的你,身體必須彎腰向前才能拿取到,此範圍區域建議放置最少用到的東西,例如:參考書籍、電腦主機、印表機...等。(較不適合放置電話或偶爾會用到的水杯)。

千萬別小看上述這幾個細節,因為,經年累積的工作下來,會讓你一直不自覺地運用身體的代償姿勢,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腰酸背痛情況產生,透過簡易人體手肘姿勢的三層範圍,能讓你自己快速評估並改善現有的辦公環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