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

總是認為復健沒效?問題可能出在人體工學!

作者:蔡健儀 Cola Tsai






最常遇到人問的問題

每次在推廣健康促進、人因的重要性時,最常遇到大家的問題是:為什麼我每天都有去做復健,但為什麼就是看不好?  是不是我去看的物理治療師不會治療呢?  其實,物理治療往往只是緩解您現在的症狀,加速身體自我復原的過程,並非立即有效解決疼痛,因此,常常讓人認為,持續的物理治療是沒有效的。

對身體肌肉骨骼不適,該追根究柢

大家對任何事情都愛追根究柢,但有追問自己身體肌肉骨骼為何不舒服?常常都腰酸背痛,仍然很愛姿勢不良的躺在沙發看電視,甚至是工作埋頭苦幹,忘記該起身活動活動,身體這些症狀的成因,很多都是日積月累情況下,所造成的後果,這些都可以歸類於忽略自我姿勢調整的重要性,及對於人因工程的不了解!

如何改善目前現況?

以下的影片連結,提供給覺得復健沒有效的人參考與省思:

1.先調整自我姿勢與人因工程觀念

2.持續與您的治療師討論運動及相關復建計畫




影片連結